记一次微博对话

A:海德格尔说过人们都在日常中沉沦 看不清真相。当然这也只是他学说中小小的一点。

春一九: 我认为他这里说的日常需要好好的理解一下噢,日常的词意解释为[平时的,经常的 每日都要做的事],那么我们或许会把日常放在“经验主义”那边?而经验主义是掺杂了多次累积事件后产生的逻辑判断和在宏大背景下的某些潜藏因素的,例如这里说到的道德。

A:是的 日常既包括满足感官的物质享受 包括物质和娱乐活动, 以及不断流变的社会主流文化带来的“应该要做的事”,包括道德等等以麻木自己的意识,不过这只是我浅短的初步理解

春一九: 其实很好理解的,现象指的是构成我们这一个宇宙运行法则的基本因素,就人类可感知纬度里边的形色质声温味运动频率...等的自然状态。很容易理解我们的日常生活是由各种自然状态堆砌起来的一个结果,相对是静止的,这里说到相对静止,是因为有了周围参照物,周围在动而显得我们静,以静止的眼光去看事实上在“动”的结果,自然会停留在表相上,中国人其实早在数千年前已经有了这样看问题的觉悟~现代社会的运动应该是相当快的,对比200年前,那个社会模式就是相对静止的,我们在不同的社会模式里边,审视事件的角度也需要是运动的。观看艺术作品自然也是一样。因为载体不同,感官纬度不同,所以组成它们的自然状态也不同,用的颜料是同一种颜料,反应的结果都很美,但根本不是同一种东西。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 | Powered by LOFTER